愛知縣

在日本,雖然酒的起源並不明確,但酒造於稻作文化興起的同一時期開始。從古籍如《萬葉集》和《古事記》中也能找到相關記載。愛知縣的酒造業也在《古事記》和《日本書紀》中有所記載。愛知地距離古都大和和京都並不遠,因此酒造技術很早就傳播到這裡。隨著時代的推移,在戰國時代出現了類似現代酒藏的酒屋。到了江戶時代,名古屋藩的第二代藩主喜愛酒,從奈良請來杜氏並積極推廣酒造業,使其進一步發展。許多愛知產的酒在江戶時代以下り酒的形式在江戶市場受到喜愛。愛知的酒造業擁有悠久的歷史,並且至今仍不遺餘力。長期以來,由於「若水」在精米過程中容易破碎,吟釀酒常使用其他地區產的山田錦等米品。然而,愛知產米的聲譽逐漸上升,並開發出與山田錦相媲美的高品質米種「夢吟香」。此外,愛知的酒造業也依賴木曽川和矢作川的地下水作為不可或缺的釀酒用水。請務必品味連綿不絕的愛知濃醇甘口清酒。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