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

自2008年起,日本威士忌在國際間的地位已經不容忽視。當年,最權威的《威士忌雜誌》年度評鑑中,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和最佳調和威士忌的獎項皆被日本威士忌獲得,這對蘇格蘭人來說是一次巨大的震撼。作為「世界五大威士忌」之一,日本威士忌獨特且迷人,成為國際市場的焦點。日本威士忌不同於其它國家的威士忌,它走出了一條獨特的道路,其製造過程及品質監控都由企業化經營來確保。

日本威士忌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使用泥煤,而是為了適合日本人的口味,抑制了煙燻味道,使其味道更加纖細複雜。此外,日本威士忌采用特別的水楢桶釀造,這種只在北海道產的木材能讓酒產生出一種類似檀香的清新淡雅香氣,更添日本威士忌的獨特風味。

相較於蘇格蘭威士忌,日本威士忌的酒質乾淨、香味多元,並擁有多種水果的香味及甜味。日本威士忌因應獨特的氣候和製程,讓酒體更為乾淨,並帶有豐富的水果香氣。日本威士忌少了原始作物大麥的氣味,卻增添了甜美的味道。另一方面,由於日本酒廠間不進行酒的交換,每家酒廠都必須完全依賴自己的原酒生產,這也推動了他們在技術上的精研以及威士忌風味變化的豐富。

日本市面主要有三種類型的威士忌:單一麥芽威士忌、穀物威士忌以及調和威士忌。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其濃郁的香氣和強烈的口感,是威士忌愛好者的最愛。穀物威士忌則以其容易入口且口感溫和的特性,適合較不喜歡單一麥芽威士忌的人。調和威士忌由於其口感柔和且價格相對平價,是新手威士忌愛好者的最佳選擇。無論你是威士忌愛好者,還是剛剛開始接觸這個領域,都能在日本威士忌的世界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風味。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