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縣

高知縣過去對於釀酒所使用的米依賴度較高,但經過不斷的研究,出現了本縣特產的釀酒米「土佐錦」、「吟之夢」和「風鳴子」。這些米粒大且蛋白質含量低,是高品質的酒米。而高知縣也在研究獨特的酵母。高知縣工業技術中心開發的高知酵母有五種類型,被高知縣內的釀酒廠使用。可以說,高知縣的釀酒米和酵母都為地方酒帶來獨特風味。儘管氣候炎熱,高知縣仍能生產出高水準的日本酒。當然,也不能忽略高知縣受益於這片土地的清流。如四萬十川和物部川等水質優良的一級河流被用作釀酒的仕込水。近年來,還開始使用海洋深層水進行釀酒,這種深層水能夠去除清酒中的雜味。高知的日本酒清爽易飲,淡麗辛口為主,保持著廣受好評的風味。在品味日本酒的同時,也可以享受土佐特有的座敷遊戲。提起土佐,就會聯想到坂本龍馬的出生地,或許也在為日本酒創造新的時代。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