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山水

夢山水(ゆめさんすい)是一種特別針對山間地區而培育的酒造用水稻品種,由愛知縣農業綜合試驗場山間農業研究所育成。這種水稻具有大粒的玄米和低蛋白質含量的特性,被酒造業者評為高品質的酒米。夢山水的心白適中,非常適合製作麴,釀造出的日本酒香氣濃郁,口感清爽。從平成26年到30年的數據顯示,夢山水的栽培面積逐年增加,這反映了其在日本酒製造中不斷增長的重要性。

夢山水的特性與其他酒米品種進行了比較研究,結果顯示其玄米的千粒重平均為27克,與著名的山田錦相近。在精米特性上,夢山水能夠承受高達50%的精米程度,顯示出其適合製作吟釀酒的潛力。此外,夢山水的吸水速度緩慢,有助於在釀造過程中更好地控制水分,這是製作優質日本酒不可或缺的一環。

愛知縣農業綜合試驗場的研究人員在稲武町利用山田錦與中部44號進行交配,育成了這一品種。夢山水對倒伏(植株傾倒)的抵抗力較強,適合在傾斜的山間地區種植,這一特性使其在山間地區的栽培擁有明顯優勢。其低蛋白質的特性使得夢山水能夠耐受高度的精米,這在吟釀日本酒的釀造中極為關鍵,能夠釀造出風味獨特的酒。

夢山水的釀酒適性受到業界的認可,它不僅能釀出香氣濃郁的日本酒,而且其風味清新,口感細膩。對於喜愛日本酒的愛好者來說,搭配清淡的海鮮或是刺身可以更好地體驗其風味。夢山水所釀造的日本酒,能夠帶給人們味覺和嗅覺的雙重享受。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