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響」的旗下產品

『新澤醸造店』於 1873 年創業,於宮城縣內擁有超過 140 年的歷史的酒藏。2011 年的東日本大地震中,受災害影響,位於大崎市的酒藏完全被摧毀。藏主決定重建酒藏,災後於距離原址 70 公里以外,鄰接山形縣的川崎野重建新酒藏作生產基地,及後原址酒藏亦重建起來作為本社業務機能。『新澤醸造店』以「究極的餐中酒」作理念,務求對進食中的用家將飲酒的負擔減至最低,可以餐中輕鬆品嚐佳釀不疲累之餘甚至可以隨意添飲。『新澤醸造店』的代表銘柄為「愛宕之松 (宕: 音「蕩」)」以及「伯樂星」。「愛宕之松」為『新澤醸造店』的長壽代表銘柄,名字取自日本好酒詩人作品中的一句。而銘柄「伯樂星」於 2002 年首面世,由當時的宮城縣最年輕杜氏兼現任藏主釀製。但推出最初不被看好,及後被日本雜誌選定為「隱世日本的銘酒」之一,漸漸廣為人知,甚至到現在可以擠身世界舞台。而「伯樂星」最能代表『新澤醸造店』所強調的「究極的餐中酒」這個理念。 酒藏主是用上宮城縣內產的酒米「藏之華」以及「笹錦」。由於新酒藏地點鄰接山形縣,釀酒水以山形縣更優質的蔵王山脈的水源。透過藏主及藏人對品質的堅持以及不斷嘗試挑戰,近年『新澤醸造店』亦推出一系列與日本美術家合作,以富時代感的酒標設計同時以 7% 超低精米步合作賣點的藝術品級別的純米大吟釀「殘響」以及「NIIZAWA」。甚至在『新澤醸造店』的產品列出現到令人驚訝的『0.85%』超極低精米步合的限定品,實在不得不佩服。另外細心留意,酒標上付有凸字方便視力不良人士,可見酒造極專注照顧不同用家的需要。時至現在,現任酒藏的杜氏亦由全日本最年輕的女杜氏就任。有望將來『新澤醸造店』所推出的產品既保持一貫傳統之內,可以創造出由新時代女性所創造得另一片景象。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