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潤」的旗下產品

自1868年以來,位於日本大分縣的小松酒造場專注於釀造能襯托美食的清酒。經歷一度停產,2008年以旗下品牌「豐潤」重新開始釀酒。他們堅持的哲學是,酒應該作為食物的佐助角色,提供獨特且和諧的飲食體驗。並利用大分縣特有的大分三井米,釀造出充滿地方風情的清酒,體現了對傳統工藝和創新的追求。

小松酒造場位於日本九州地區的大分縣,創業於1868年。這家酒造場位在一個名為宇佐市長洲地區的地方,擁有適合釀酒的水源、豐富的米產和冬季季風等自然條件優勢。雖然曾在1988年暫時停產,但在2008年重新開始了清酒的製造。

小松酒造場的目標是製造出可以作為食物的最佳伴侶,而不會干擾用餐的清酒。他們認為真正好的酒不應該過分強調自己的特色,而應該是輔助菜餚,讓人們在飲用後更嚮往食物。他們努力在釀酒中實現這種觀念。

六代目的杜氏小松潤平提到,現代的飲食習慣多種多樣,從和食到洋食,從中餐到創意料理,因此對於酒的喜好也有所改變。他認為有必要釀造一種與油炸食品和口味濃郁食品相配的清酒。他希望這種酒能夠與各種菜餚,如紅肉刺身、醋製品、炸物、肉類等相匹配,並讓人在品嚐後感覺口感清爽。

小松酒造場的旗下品牌「豐潤」,已經迎來了創立10周年,並與小松酒造場的150周年紀念同時舉行。豐潤的釀造是以大分縣特有的大分三井米為主要原料。這種米顆粒大而栽培困難,從昭和40年代就已經在市場上消失。然而,小松酒造場決定以這種稀有的米種為原料,希望能夠釀造出只有在大分縣才能製作的特色清酒。他們從一握米籽開始栽種,最終收穫到足夠釀造清酒的大分三井米。他們希望通過這種酒,讓人們品嚐到充滿大分縣風土、氣候、水質和文化的日本清酒。

小松酒造場一直以家族為中心經營,從創業者小松悅蔵,到現任的第六代杜氏小松潤平,他們都致力於繼續提高酒的品質,並將這種精神傳承下去。他們深知在清酒消費習慣逐漸變化的今天,必須進一步思考如何釀出自己的理想之酒,並找到適合的銷售方式。經過多次自我反思,並在許多人的支持下,他們最終成功重回酒造業,並開創了新的歷史。

更少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