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釀造你專屬的清酒吧!

MiCURA 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實現了地道清酒自家釀造簡單化的品牌。

你可以簡單地花一個月左右時間釀造出 2L 純米吟釀酒,從零開始理解、觀察、試飲、試食,一步步見證自己的清酒在家中誕生。想品嘗最新鮮清酒的你不用再買機票飛往日本酒藏了,現在在家中就可以擁有! 

簡單好玩

為實現輕鬆的自家釀造,MiCURA 的材料採用了省略製作酒母步驟的「酵母釀製」技術。

  • 掛米和麴米經過特殊的方法加工而成。它們不需經過蒸煮就可以直接使用,這種加工技術在一般酒藏中也有時被採用的,便於處理、快速使用和備用。
  • 掛米、麴米的份量都已經預先測量好。你要做的就是打開袋子,把裡面的東西倒進容器,按說明書操作,你便可以觀察米的變化、偷吃偷喝、感受它的香味變化、看著它成為最新鮮的日本酒。
  • 容器的大小正好適合於 MiCURA 的酒醪量,所以你可以用最小的空間來釀製自己的清酒。
  • MiCURA 的酒袋口也正好能夠掛上容器的口,所以進行壓榨工程時也非常方便。

優質的材料、真實的體驗

與濁酒、菩提酛/水酛不同、你可以製作地道的純米吟釀 (精米步合 60%),使用吟釀專用的麴和掛米,多段式製程釀造,完全與在酒藏釀酒的方法一樣。

MiCURA 的酒袋是使用酒藏用於獲取最奢侈的「袋吊」高級酒 (雫酒) 一樣的材料,這個酒袋已為你度身訂造成在家釀造的定制尺寸。

你可以從這套 DIY 自家釀造套裝學習如何以各種方式安排你的清酒。隨你的喜好,你可以把它做成起泡酒 (活性濁酒),用不同的擠壓方法、選擇有或沒有火入處理 (巴氏殺菌) 等,將總容量約為 2L 的清酒開發成多款不同階段和處理方法的成品酒:Sparkling、生酒、雫酒、荒走、中取、責、生喆、生貯藏等,這一切做法都在本套裝的說明書內一一說明,使你成為一位成功的釀酒師,將你的傑出成果與朋友一起分享吧!

MiCURA 的所有原材料包括酒米、乳酸、酵母都是 100% 日本產,空運到港。

唎酒師必修課

從釀製第一天起你便可欣賞到氣泡不斷湧現冒出的畫面及聽到它的呼吸聲,接著感受它每天的變化。

你可試食酒醪及品嘗剛榨好的生酒,這都是 DIY 自家釀造專屬的樂趣。從生酒到壓榨的多個步驟中,你還可以品嘗到雫酒、荒走、中取、責的不同階段的清酒風味,MiCURA 是準唎酒師們從體驗中學習清酒的絕佳材料!

在課堂上學到的一切知識,你都可以在家中一一實踐,並喝到最佳風味的清酒成品,剩下的酒粕還可以用來作烹調和火鍋的食材,所有材料都不會被浪費。

套裝內容

清酒駅是 MiCURA 的香港獨家經銷商。

我們提供兩種酒造好適米給你選擇。分別被稱為酒米之王的「山田錦」和以淡麗辛口酒為代表的品種「五百萬石」。

Crisp 和 Mellow 套裝採用黃麴、Nana 套裝採用黃麴和白麴。

所有原材料包括酒米、乳酸、酵母都是 100% 日本產,空運到港。

CrispMellowNana

* 口感清爽,典型吟釀香味,甘甜度較 Mellow 低

* 三段仕込

* 採用黃麴

* 酒米:山田錦 (精米步合 50%) 或五百萬石 (精米步合 60%)

- 亞加力膠容器 x2

- 酒袋 x1

- 麴米 (3 個份量)

- 掛米 (3 個份量)

- 酵母

- 乳酸

- 英文說明書

- MiCURA 會員卡

* 口感甜潤,甘甜度比 Crisp 高,酒體較厚實

* 三段仕込

* 採用黃麴

* 酒米:山田錦 (精米步合 50%) 或五百萬石 (精米步合 60%)

- 亞加力膠容器 x2

- 酒袋 x1

- 麴米 (3 個份量)

- 掛米 (3 個份量)

- 酵母

- 乳酸

- 英文說明書

- MiCURA 會員卡

* 酸甜清新的味道,酒精度較低

* 七段仕込

* 採用黃麴和白麴

* 酒米:不公開

* 精米步合 60%

- 亞加力膠容器 x2

- 酒袋 x1

- 麴米 (4 個份量)

- 掛米 (3 個份量)

- 酵母

- 英文說明書

- MiCURA 會員卡

醉心於開發

清酒釀造就像一個微生物的管弦樂隊,酒精、酸味、甜味、旨味和香氣是由酵母、麴菌和其他看不見的微生物的各種作用產生的。

清酒釀造是關於控制這些微生物的培養,我們通過為它們提供宜人且有時惡劣的環境來培養它們,有時消耗它們的力量,有時抑制它,有時調整微生物的力量以達到所需的風味。

在釀造過程中,許多事情將會同時發生,例如糖化、酒精發酵以及風味、酸度和香氣的產生,並且味道可能會根據在過程的哪個階段採取什麼行動而有很大差異。

清酒的基本成分是米、水和麴,但關於清酒的有趣之處在於,即使我們僅使用如此簡單的成分,也可以根據它的製作方式創造出各種口味。

清酒釀造師就像演奏樂器,這本身就很有趣。清酒釀造廠是專業的音樂家,但樂器不僅僅是專業人士。音樂不僅聽起來很有趣,自己玩也很有趣!

開發者 - 伊澤優花

出生於 1993 年。父親是日本人,位於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的勝山酒造藏主;母親是馬來西亞華人。

在東京大學攻讀了經濟,認證清酒國際唎酒師, 並學成清酒技術幹部培養進修課程。

21 歲的時候隻身旅美國紐約,開始出口老家的清酒。現在同時兼任酒廠的出口和涉外負責人。

伊澤小姐與世界頂級主廚、侍酒師、經理、服務員交流,聆聽他們的想法並交換看法,反映到 MiCURA 這個品牌的開發概念。

傳媒報導

影片

Introduction

How to make "Sparkling Nigori Sake (活性にごり酒)" PART1

How to make "Sparkling Nigori Sake (活性にごり酒)" PART2

Crisp Moromi Day 1-3

Crisp Moromi Day 4-6

Crisp Moromi Day 7-9

Crisp Moromi Day 10-12

Crisp Moromi Day 13-15

Crisp Moromi Day 16-19

Tome-jikomi

Naka-jikomi

Odori

Soe-jikomi

Tips for Temperature Control

讀者回應 ()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