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 DATABANK (帝国データバンク) 福岡分社於 8 月 31 日公佈了 2019 年日本燒酎生產商營收排名,首位由連續 8 年一直長駐榜首的霧島酒造繼續蟬聯,而其餘首十位的排名與過往同類調查相比並沒有產生任何變化。

數據由日本帝國 DATABANK 福岡分社整合由 2019 年 1 月至 12 月日本首 50 位的日本燒酎生產商的營運數據所統合出來,相關燒酎生產商生產燒酎、泡盛類酒類的營業額佔該企業的總營業額達百分之五十或上 (部分與燒酎、泡盛類以外的業務亦包含在營收估算之中)。

霧島酒造繼續蟬聯日本燒酎生產商營收首位
霧島酒造繼續蟬聯日本燒酎生產商營收首位
圖片來源:Yahoo!ニュース

首十位的排名如下:

排名生產商地點營收 (日元)主力代表銘柄
1霧島酒造宮崎縣619 億黑霧島、白霧島、赤霧島
2三和酒類大分縣429 億iichiko
3Oenon Group東京都390 億鍛高譚、博多之華
4雲海酒造宮崎縣166 億雲海、iiTOMO Blue、日向木挽
5二階堂酒造大分縣150 億大分麥燒酎二階堂
6濵田酒造鹿兒島縣124 億海童、DAIYAME、隱之藏
7薩摩酒造鹿兒島縣92 億薩摩白波、神之河
8若松酒造鹿兒島縣71.5 億薩摩一、薩州麥、白銀
9本坊酒造鹿兒島縣65.4 億櫻島、貴匠藏
10高橋酒造熊本縣63.5 億白岳、白岳 SHIRO

泡盛方面,首間出現於排行名單上的泡盛生產商需要在第 28 位才能發現其蹤影,以下為首三間沖繩縣的泡盛生產商的綜合排名。

排名生產商地點營收 (日元)主力代表銘柄
28久米島之久米仙沖繩縣19.8 億久米島之久米仙
31比嘉酒造沖繩縣18.4 億殘波
44Masahiro 酒造 (まさひろ酒造)沖繩縣11 億海人、Masahiro

各生產商企業的結算日有所不同或會影響最終的排名及數據結果。整體而言,根據分析大部分的燒酎生產商去年度的營收都有錄得負增長,反映去年日本燒酎市場有所收縮,再加上 2020 年爆發疫情,生產燒酎的重鎮九州地區亦受到天災暴雨嚴重影響,來年反映 2020 年的數據預期或許會變得更加嚴峻。

 

資料來源

  • 帝国データバンク
  • Yahoo!ニュース

讀者回應 ()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