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鹿兒島縣的縣酒造組合公佈由去年 7 月到本年度 6 月,包括甘薯 (芋) 及麥為原料的本格燒酎的出貨量為約 95,000 公秉 (kl),自 2002 年以來 17 年間首次低於 100,000 公秉 (kl)。僅次於首位的宮崎縣,第六年保持成為全國第二位本格燒酎出貨量最高的縣,而第三位則為同樣是位置九州地區的大分縣。

本格燒酎出貨量 17 年間首次低於 10 萬公秉
本格燒酎出貨量 17 年間首次低於 10 萬公秉
圖片來源:KTS 鹿児島テレビ

縣酒造組合發言人表示,數字下跌主因為新冠肺炎對餐飲業造成嚴重打擊引致需求下降,尤其以首都圈為首的消費集中地錄得相當大的跌幅。同時消費者轉向更易購入的罐裝燒酎雞尾酒類商品以及威士忌類酒品,拖低本格燒酎的消費需求。

因新冠肺炎打擊引致出貨量下降
因新冠肺炎打擊引致出貨量下降
圖片來源:KTS 鹿児島テレビ

另外發言人亦表示今後會為燒酎提供更多元化的飲用方式吸引消費者,同時縣酒造組合亦會以品質為優先,不盲目追求出貨數量,會以安心安全以及具有獨特風味的本格燒酎提供給予消費者享用。

 

資料來源

  • KKB 鹿児島放送
  • KTS 鹿児島テレビ

讀者回應 ()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