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島酒造』百年傳承的釀酒工藝
森島酒造,一家擁有150年歷史的日本清酒釀造廠,始於1869年(明治2年),由水戶藩武士森嶋道正創立。經歷戰爭與自然災害的重重考驗,森島酒造不僅保存了傳統釀酒技藝,更在創新與品質提升上不斷努力。本文將介紹森島酒造的歷史沿革、重大事件及品牌發展。

創業與品牌起源

元旦正宗
元旦正宗

森島酒造位於茨城縣日立市北部的川尻地區,該地擁有豐富的稻米資源,因此選擇在此設立酒莊。昭和初期,公司生產的日本清酒名為『快哉』,後來改名為『元旦正宗』。

戰後重建與品牌創新

大觀
大觀

1945年(昭和20年),太平洋戰爭導致酒莊和房屋受到嚴重破壞。戰後,森島酒造使用耐火性優良的大谷石重建酒造,並迅速恢復釀酒。1953年(昭和28年),『大觀』品牌應運而生,源於四代目浩一郎與日本畫大師横山大観的深厚友誼。

獲獎與合作

全國新酒鑑評會金賞
全國新酒鑑評會金賞

1959年(昭和34年),森島酒造在全國新酒鑑評會上首次獲得金賞。2002年(平成14年)開始與當地農家契約種植,並於2005年(平成17年)引進先進設備提高酒質。2006年(平成18年),六代目正一郎成為南部杜氏。

2011年(平成23年),東日本大震災對森島酒造造成重大影響。然而,五代目鎮一郎迅速決策進行修復並恢復出貨。2015年(平成27年),藏元杜氏和員工開始釀酒,著手構想新品牌。2018年(平成30年),『大觀純米大吟釀』成為日本航空國內線頭等艙的機內酒。

創業150周年與品牌升級

「常陸杜氏」認證
「常陸杜氏」認證

2019年(令和元年),森島酒造迎來創業150周年,將『大觀』品牌更名為『富士大觀』並推出新品牌『森嶋』。同年,六代目正一郎通過茨城縣首個「常陸杜氏」認證制度的考試,致力於培育本地杜氏人才。 森島酒造在150年的發展中,不僅經歷了戰爭與自然災害的考驗,還持續創新和改進,打造出多個膾炙人口的品牌。在未來的歲月裡,森島酒造將繼續秉承傳統與創新的精神,為世界帶來更多優質的日本清酒。

網絡排名的榮譽


森島酒造榮獲 saketime 清酒評價網茨城縣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森島酒造在知名的日本清酒排行網站 saketime 中,在茨城縣的網絡排名中榮獲全縣第一的殊榮。這不僅證明了森島酒造的清酒在品質和口碑上的卓越表現,也展示了品牌在日本清酒市場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堅定不移、精益求精的創新精神

森嶋
「森嶋」清酒

經過一個半世紀的風雨洗禮,森島酒造以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不僅克服了戰爭與自然災害所帶來的挑戰,更在不斷創新與傳承中成就了一個又一個令人敬佩的品牌。森島酒造展現了日本清酒的匠心工藝,用每一滴美酒譜寫出歷史的篇章。在未來,森島酒造將繼續秉承傳統與創新的精神,為全球愛好者帶來更多美好的日本清酒,讓世界感受到這源自川尻地區的獨特風情與文化魅力。

在這裡,我們邀請你在本網店一嚐森島酒造的清酒,讓你親身品味這份源自日本的傳統手藝與創新融合的美酒,讓森島酒造的清酒成為你品味生活的一部分,與我們共同分享森島酒造的美好。

立即選購森島酒造的清酒

讀者回應 ()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