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
    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
    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
    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

    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

    T4984348318439-2309
    $238.00

    「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秋季限定,熟成花果香與新鮮口感並存,適合與秋冬季節食材搭配。採用福岡縣「夢一獻」酒米,經無濾過低溫熟成,保留生酒般的清爽,推薦與秋季食材共享。

    容量
    • 720mL
    有 1 人正考慮購買

    客戶綜合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產品描述

    隨著秋意漸濃,人們對於美酒的渴望似乎也隨著季節的變換而日益增長。池龜品牌本年度所推出的「池龜 純米吟釀 無濾過 冷卸」正是此時節不可多得的清酒選擇。秋季限定,並經過半年低溫熟成後,這款清酒散發出強烈而豐富的花果香氣,同時也保留了生酒特有的新鮮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這款純米吟釀清酒使用了福岡縣出產的「夢一獻」酒米,於早春時節榨取,經過無濾過的過程低溫熟成,造就了豐富的鮮美與生酒相媲美的清爽口感。當一杯酒注入杯中,首先迎面而來的將是如同成熟果實般的香氛,細細品嘗,則能感受到柔和旨味在口中緩緩展開,接著是適量的酸味為後續的清爽餘韻做了完美鋪陳。對於秋季食材如烤魚、香菇和新鮮蔬果等的搭配,此酒的熟成香氣與滋味將是絕佳的選擇。

    池龜的這款清酒擁有獨特的季節性——每年的「ひやおろし」隨著季節的推移而在瓶中繼續熟成,帶來更加圓潤的口感與濃郁的旨味。而秋天的食物,隨著天氣轉涼,口味也逐漸轉向濃厚,如秋刀魚、歸來鰹魚和寒鰤等食材,其豐富的脂肪與此款清酒相互映襯,必定能為您帶來不凡的味蕾體驗。

    產品規格

    酒造
    池龜酒造
    特定名稱
    純米吟釀
    地域
    九州・沖繩
    都道府縣
    福岡縣
    精米步合
    60%
    特色
    低溫熟成
    冷卸
    無濾過
    秋酒
    酒精度
    15%
    原材料
    米 (日本產)
    米麴 (日本國產米)

    關於 池龜

    池龜酒造,這個始創於1875年的歷史悠久的酒造位於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他們的特色在於全程採用福岡縣產的酒米(山田錦和夢一獻)製酒,並以自家培養的酵母進行釀造。釀酒後,他們採用「瓶火入」的方式進行火入,再存放在雪房冷藏,以確保將最佳品質的日本酒呈現給每一位客人。

    初代源藏,久留米藩的師範代,被譽為劍道的達人,於明治8年創立了池龜酒造。他是一位充滿進取精神的人,發明了以筑後川的水製作日本酒的新方法,並貢獻了大量釀造技術給筑後地區。源藏精神得以繼續,儘管保留良好的傳統,池龜酒造仍然不斷挑戰新的釀酒方式,進行新奇與感人的產品創作。他們不僅生產日本酒,還有本格燒酎、日本首創的利口酒等各種具有豐富特色的商品。

    池龜酒造對釀酒的熱情深深地扎根於他們的文化之中,這份熱情從創業開始就未曾改變。他們期待透過釀酒為人們帶來快樂,並致力於製造人們所喜愛的酒。這份心意不變,即使藏人或時代改變,即使酒藏衰老,他們對釀酒的熱忱始終如一。他們將酒釀造的過程視為小宇宙的發酵過程,他們與微生物的對話創造出豐富的感動與酒。這是他們對自然與人的感謝,與時代共進,即使釀酒的方式會改變,他們依然堅守釀酒文化的精神與傳統。

    池龜酒造既堅守良好的傳統,又並非頑固地拒絕創新,他們努力釀造出不只是令人陶醉的酒,更能帶來新奇驚喜和深刻感動的酒文化。他們希望能夠使用大量的米,支援當地的農業,以期留下美麗的田園給下一代。

    日本酒的細膩口感,是在低溫發酵中誕生的。特別是大吟釀等,其釀造過程中的溫度相當低,約在5℃前後。蒸過的米需冷卻到核心,然後在低溫中進行釀造,因此需要冬天的寒冷。在酵母進行酒精發酵,使米變成酒的過程中,會產生所謂的「發酵熱」。只有在冬季寒冷的外氣中,才能有效地控制這種發酵熱。如果無法控制發酵熱,使其在高溫下發酵,則會產生味道粗糙的日本酒。

    儘管有些大公司會進行全年無休的「四季釀造」,但這種方法需要大量的能源來冷卻水、蒸米和醪。而池龜酒造選擇的「寒釀造」,是與季節共舞,對地球更友善的釀酒方法。

    此外,池龜酒造歷年來也創新不斷。從明治42年獲得綠綬褒章的蒲池源藏,他對筑後地區的釀造技術的貢獻確立了筑後地區「酒之鄉」的基礎,一直到平成8年四代蒲池勵被頒授勲五等雙光旭日章。他們的酒款也多元,從古式純米酒、本格燒酎,到利口酒、純米吟釀酒等,顯示他們對釀酒的熱情和對創新的追求。每一款酒都是池龜酒造對傳統和創新完美結合的見證,並帶給每一位品酒的人感動與驚喜。

    客戶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給予首個評價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