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男山 純米大吟釀

    4990516014041
    $575.00

    精米至38%的兵庫縣山田錦米製作的「男山 純米大吟釀」,散發出溫潤香氣,味道深沉富有廣度。榮獲多次國內外獎項,梨與蘋果的果味,微酸微澀,搭配海鮮料理更佳。

    容量
    • 720mL

    客戶綜合評價
     (4,8/5)  - 26 個評價

    產品描述

    「男山 純米大吟釀」是男山酒造的象徵性酒款,於1977年首度問世並一炮而紅,該款酒是採用兵庫縣產山田錦米,經過精米至38%,全程手工進行洗米、蒸米、製麴等釀製工程,創造出一款極上的日本清酒。這支酒散發著如實而溫潤的香氣,口感清澈而富有深度,具有廣闊的味覺感受。

    在40年間,男山純米大吟釀曾多次榮獲國內外的獎項,譬如連續獲得Monde Selection金賞等成就,輝煌的紀錄見證了其絕佳品質。其風味猶如梨和蘋果的果味,配上微酸和微澀,構成了一款清新而辛口的酒。米香和甜味交織其中,相得益彰。建議在13-15度時作為冷酒享用,搭配白身魚、刺身或蟹等海鮮料理,口感會更顯卓越。

    這款酒在北海道旭川釀製,受益於大雪山萬年雪的伏流水和嚴寒的氣候,使其釀製出的清酒既淡雅又清爽,能讓人感受到米的旨味。這是一款以傳統工藝精心製作的純米大吟釀酒,可以說是日本清酒的藝術品。總的來說,「男山 純米大吟釀」是一款尊重北海道的風土與飲食文化,同時以傳統技法和對真實的追求,持續釀製出能夠打動人心的清酒。

    產品規格

    酒造
    男山
    特定名稱
    純米大吟釀
    地域
    北海道
    都道府縣
    北海道
    精米步合
    38%
    使用米
    山田錦
    使用米詳情
    兵庫縣產山田錦
    建議飲法
    冷藏
    常溫
    酒精度
    16%
    原材料
    米 (日本產)
    米麴 (日本國產米)

    關於 男山

    日本國內以「男山」命名的銘柄多不勝數,其主因「男山」為江戸幕府時代的官用酒,亦曾為幕府將軍的御膳酒。「男山」又常於民間歌舞伎以及浮世繪中以登場,故此「男山」以作為日本美酒的代名詞概念深入民心,故坊間多以「男山」一詞作招來。

    其實真正擁有正統「男山」的酒藏位於北海道第二大城市旭川市內。前身為「山崎酒造」於 1899 年創立,其酒藏名亦為『男山』。銘柄「男山」,由江戸時代伊丹地區的老鋪「木綿屋本家」所釀製及創立出來,後因為灘酒文化興起,老鋪未能敵過時代的洗禮因而結業。到 19 世紀的 60 年後期,「山崎酒造」希望將正統的「男山」酒延續下去,得到當年「木綿屋本家」的同意成功將「男山」一名繼襲下來,同時社名亦改稱為「男山株式會社」。

    位處於北海道中央長年積雪的大雪山下的旭川,擁有絕佳的釀造水資源。銘柄「男山」以大雪山水系的伏流水為釀造水,加上利用北海道產以及兵庫縣出產的嚴選酒米,釀造出屬於一份北海道「男山」淡麗辛口的地酒風味。而「男山」亦早年立足於海外,於全球中不同酒類競賽中獲得好評受賞。

    『男山』酒藏積極對外宣傳日本清酒文化,於酒藏旁設有文化資料館,同時亦提供試飲。有機會到訪旭川而鐘愛北海道地酒的朋友,可以一到『男山』感受一番。

    客戶評價

    於 2022 年 9 月 4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6 月 17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6 月 16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2 月 26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2 月 23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2 月 20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4/5

    於 2022 年 2 月 16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2 月 5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2 年 1 月 19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於 2021 年 12 月 31 日 男山 純米大吟釀
    (5/5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