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

    T4986378160859-2403
    $328.00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是一款使用宮城縣新品種酒米「吟之五郎八」釀造而成。其特色為清新果香與甘辛平衡的味道,展現大粒柔軟酒米的芳醇酒質。適合搭配日本料理,尤其是清淡的海鮮或刺身,能夠彰顯其風味的同時,也不會壓倒食物的本身味道。

    容量
    • 720mL
    有 1 人正考慮購買

    客戶綜合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產品描述

    「勝山 吟之五郎八 純米大吟釀」以宮城縣全新酒造好適米「吟之五郎八」釀造,是一款展現地域特色與創新精神的佳釀。這款清酒在品味上展現了如西洋梨及蘋果般的清新果香,同時擁有甘辛平衡的味道,讓人在先辛後甘中感受微妙的果酸,給人一種淡雅而柔和的口感體驗。

    「吟之五郎八」是繼1997年的「藏之華」之後,宮城縣相隔約20年才推出的第二款酒造好適米,這種米的特點是大粒而柔軟,與藏之華的米粒小而硬形成鮮明對比,這使得「吟之五郎八」能夠釀造出酒質更為芳醇的清酒。其父本「出羽之里」賦予了它心白大的特性,而母本「元氣丸 (げんきまる)」則賦予了它良好的耐寒性,共同孕育出這款特色鮮明的酒米。

    這款清酒不僅展現了勝山獨有的優雅風格,還融合了「吟之五郎八」的豐富風味。其純米大吟釀的身份使它具有芳醇而華麗的香氣,美麗而透明感的旨味在口中展開,餘韻則帶著清爽的感覺。這款清酒非常適合與各式日本料理搭配,尤其是清淡的海鮮或刺身,能夠彰顯其風味的同時,也不會壓倒食物的本身味道。

    在品酒的過程中,你可以感受到宮城縣對於釀酒米研發的用心,以及勝山酒藏在保持傳統的同時,也不斷追求創新的精神。

    產品規格

    酒造
    勝山酒造
    特定名稱
    純米大吟釀
    地域
    東日本
    都道府縣
    宮城縣
    精米步合
    50%
    使用米
    吟之五郎八
    建議飲法
    冷藏
    配搭食物
    刺身
    日本料理
    海鮮
    清淡食物
    酒精度
    16%
    原材料
    米 (日本產)
    米麴 (日本國產米)

    關於 勝山

    在東日本歷史悠久的城市,仙台,座落著一家獨特而歷史悠久的酒造——勝山酒造。走進這片被自然環抱的風光明媚之地,即可感受到這家唯一現存的伊達家御用藏所散發的獨特氣息。勝山酒造自元禄年間由伊達政宗公所創立以來,已經有著超過320年的釀酒歷史,它不僅是仙台代表性的銘酒釀造元,更是技術的模範與文化的傳承者。

    走進勝山酒造,你將會被藏王連峰到船形連峰間,仙台市泉ケ岳麓下的藏地所迷惑。這裡的泉水,源於山脈的雨雪滋養,經過長年累月地層的磨煉,轉化成了軟水中的佼佼者,既純淨又柔和,富含天然矽酸,為勝山的釀酒工藝提供了最為理想的基礎。

    提及勝山的日本酒,不得不提的是它專注於純米酒的釀造理念,每週僅釀造一槽的酒,這種匠心獨運的釀造方法,造就了酒體飽滿,層次豐富,與各種料理皆能相得益彰的美酒。從江戸時代流傳至今的「勝山館」,昭示著勝山不僅是酒造,也是當地文化交流的中心。這裡曾是書畫會、園遊會及社交場合的聚集地,彰顯著其深厚的文化底蘊。

    談到米的選擇,勝山酒造堅持使用兵庫縣產的山田錦米來釀造其旗艦級的DIAMOND AKATSUKI及其他高級酒。而當地泉區一等的一目惚米,則是他們釀造其他銘柄,如「緣」和「䴇」的選擇。這種對原料細節的追求,展現了勝山酒造的精益求精。

    勝山的釀酒哲學是脫離傳統的「特定名稱酒」稱呼制度,追求更自由的酒質設計。他們利用獨特調校的遠心分離機和一周一槽的釀造周期,經過約兩年的改良和試,創造出了旗艦品牌DIAMOND AKATSUKI和曉,這些酒款以其豐腴而清澈的美酒質感獨樹一格。

    在火入和貯藏的過程中,勝山酒造以早瓶火入的方式,縮短了至瓶詰階段的工序,保持了日本酒的新鮮和風味。結合傳統和創新,勝山所推出的低度酒,將甘甜和酸味巧妙平衡,適合各種消費者的口味。

    能夠品嚐到勝山酒造的釀造工藝和其豐富歷史是一種榮幸。這裡不僅仙台的象徵,也是對日本酒文化完整性的維護者。從勝山酒造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日本酒釀造工藝的傳承與創新,並對其獨特的酒質和對工藝的不懈追求表示敬意。

    客戶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給予首個評價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