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

    T4986378160057-2309
    $498.00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以35%精米的兵庫縣山田錦釀造,味道結合男性堅定與女性優雅。此酒在Kura Master及多個國際賽事中獲獎無數,展現卓越品質。適合搭配各式和食,是體驗日本酒文化的絕佳選擇。

    容量
    • 720mL

    客戶綜合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產品描述

    「勝山 伝 (傳) 純米大吟釀」是一款忠於傳統製法的高品質清酒。採用來自兵庫縣的頂級山田錦,經35%精米後釀造而成,展現出其精緻的工藝和獨特的風味。「伝」的味道兼具男性的堅定和女性的細膩,既有力量感又帶有優雅。其味道中的男性氣息來自堅實的酒質核心,而女性氣息則體現在細膩甘甜的餘韻中。

    「伝」散發著濃郁的吟釀香,有著瓜果的香氣,尤其是類似甜瓜的馥郁氣息。這種果香帶有一絲青蘋果的清新,使得整體香氣既豐富又不失清雅。在味覺上,勝山伝展現了堅實的男性氣息和細膩的女性風味。初味中,你可以感受到清晰的酸味,這種酸味構成了酒的輪廓,為其增添了結構感。緊隨其後的是細膩的旨味,如同綿延不絕的細緻口感。「伝」在口中呈現出一種「口福感」,即一種令人愉悅的滋味和口感。其平衡的酒質帶有力量感,卻又不失優雅,最後留下的是一種心滿意足的餘韻。

    在製作過程中,採用了早瓶火入れ和冰溫貯藏(-5℃)技術,這些工藝的運用確保了酒的品質和風味。「伝」在多個國際賽事中屢獲殊榮,包括Kura Master、Internetional Wine Challenge (IWC)、U.S SAKE APPRAISAL 等,足見其卓越的品質。

    此外,在品味「伝」時,建議於花冷(約10℃)或涼冷(約15℃)下飲用,以最佳狀態展現其風味。它與各種和食,如牛舌燒烤、烤肉或烤牛肉等肉類料理相得益彰,既能突顯料理的美味,也能提升飲酒的體驗。不論是在日常或特殊場合,「伝」都能帶來非凡的品酒體驗。

    產品規格

    酒造
    勝山酒造
    特定名稱
    純米大吟釀
    地域
    東日本
    都道府縣
    宮城縣
    精米步合
    35%
    使用米
    山田錦
    使用米詳情
    兵庫縣產山田錦
    特色
    冰溫貯藏
    早瓶火入
    建議飲法
    冷藏
    酒體
    堅實
    口感
    細膩
    香氣味道
    甜瓜
    青蘋果
    配搭食物
    日本料理
    烤肉
    牛舌
    肉類料理
    西式料理
    獎項認證
    Australian Sake Awards 2022 最高位 プラチナ賞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SAKESelection 2018 最高位プラチナ賞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IWC) 2020 銀賞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IWC) 2021 銀賞
    Kura Master 2018 純米大吟醸&純米吟醸酒部門 金賞
    Kura Master 2019 プレジデント賞
    Kura Master 2019 上位14銘柄
    Kura Master 2019 最高賞
    Kura Master 2019 純米大吟醸酒部門 プラチナ賞
    Kura Master 2022 純米大吟醸酒部門 金賞
    U.S SAKE APPRAISAL 2018 ゴールド賞
    U.S SAKE APPRAISAL 2019 ゴールド賞
    酒精度
    16%
    原材料
    米 (日本產)
    米麴 (日本國產米)

    關於 勝山

    在東日本歷史悠久的城市,仙台,座落著一家獨特而歷史悠久的酒造——勝山酒造。走進這片被自然環抱的風光明媚之地,即可感受到這家唯一現存的伊達家御用藏所散發的獨特氣息。勝山酒造自元禄年間由伊達政宗公所創立以來,已經有著超過320年的釀酒歷史,它不僅是仙台代表性的銘酒釀造元,更是技術的模範與文化的傳承者。

    走進勝山酒造,你將會被藏王連峰到船形連峰間,仙台市泉ケ岳麓下的藏地所迷惑。這裡的泉水,源於山脈的雨雪滋養,經過長年累月地層的磨煉,轉化成了軟水中的佼佼者,既純淨又柔和,富含天然矽酸,為勝山的釀酒工藝提供了最為理想的基礎。

    提及勝山的日本酒,不得不提的是它專注於純米酒的釀造理念,每週僅釀造一槽的酒,這種匠心獨運的釀造方法,造就了酒體飽滿,層次豐富,與各種料理皆能相得益彰的美酒。從江戸時代流傳至今的「勝山館」,昭示著勝山不僅是酒造,也是當地文化交流的中心。這裡曾是書畫會、園遊會及社交場合的聚集地,彰顯著其深厚的文化底蘊。

    談到米的選擇,勝山酒造堅持使用兵庫縣產的山田錦米來釀造其旗艦級的DIAMOND AKATSUKI及其他高級酒。而當地泉區一等的一目惚米,則是他們釀造其他銘柄,如「緣」和「䴇」的選擇。這種對原料細節的追求,展現了勝山酒造的精益求精。

    勝山的釀酒哲學是脫離傳統的「特定名稱酒」稱呼制度,追求更自由的酒質設計。他們利用獨特調校的遠心分離機和一周一槽的釀造周期,經過約兩年的改良和試,創造出了旗艦品牌DIAMOND AKATSUKI和曉,這些酒款以其豐腴而清澈的美酒質感獨樹一格。

    在火入和貯藏的過程中,勝山酒造以早瓶火入的方式,縮短了至瓶詰階段的工序,保持了日本酒的新鮮和風味。結合傳統和創新,勝山所推出的低度酒,將甘甜和酸味巧妙平衡,適合各種消費者的口味。

    能夠品嚐到勝山酒造的釀造工藝和其豐富歷史是一種榮幸。這裡不僅仙台的象徵,也是對日本酒文化完整性的維護者。從勝山酒造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日本酒釀造工藝的傳承與創新,並對其獨特的酒質和對工藝的不懈追求表示敬意。

    客戶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給予首個評價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