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山錦

美山錦(みやまにしき)是一種專門用於釀造日本酒的酒造好適米,主要在長野縣和東北地區栽培。截至2022年,美山錦在生産量上僅次於山田錦和五百万石,排名第三。美山錦的特色是其繊細的香氣和清爽的口感,能釀造出口味輕快的日本酒。

美山錦的歷史始於1939年,長野縣農事試験場將北陸12号(母)和東北25号(父)交配,育成了「たかね錦」。1972年,通過對たかね錦進行放射線處理,從中選擇大粒且心白發現率高的變種,最終於1978年命名為「美山錦」。美山錦以北アルプス積雪般的心白而得名,是一種早生品種,適合在寒冷地區栽培。

美山錦在釀造日本酒時能展現其獨特性,其輕盈的口感和優雅的香氣使其成為許多日本酒愛好者的選擇。此外,美山錦也是一些人氣酒造好適米的母品種,例如山形縣的「出羽燦々」和秋田縣的「秋の精」。

在日本酒的釀造中,美山錦因其特有的口感和香氣特性,能釀造出風味獨特的日本酒。美山錦的耐冷性也使其成為許多新品種的親品種,如「越の雫」等。美山錦不僅在日本酒釀造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時也是日本酒文化多樣性和創新的一部分。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