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

充滿歷史的城市京都,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釀酒地之一。尤其是伏見以釀酒聞名,是日本其中一個重要的酒產地。和京都的歷史一樣,釀酒的歷史也非常悠久,據說在5世紀就由渡來人開始釀造。釀酒師們崇拜的松尾大社也以日本第一釀造祖神而聞名。從平安時代的造酒司職位可以看出其深厚的歷史。此外,室町時代也出現了多種酒品牌。京都的日本酒在京丹後、宮津、福知山、京都丹波、京都洛中、伏見、山城等地製造,伴隨著京都的歷史,形成了獨特的京都日本酒文化。京都地理上享有宜人的氣候,水源來自於桃山丘陵,這裡的日本酒以濃醇的甘口聞名,被稱為「女酒」。齊藤酒造的「英勲」、京姬酒造的「京姬」、以及全國知名的清爽辛口酒「月桂冠」等都是代表性的品牌。可以冷酒、冷藏、加熱或加入冰塊等多種方式享用。作為熱愛酒文化的城市,京都舉辦了許多與日本酒相關的活動,包括日本酒列車等。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