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

    T4986378149946-2403
    $328.00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採用仙台頂級山田錦,香氣層次豐富,口感飽滿。屢獲大獎,如IWC金賞、KURA MASTER白金賞,是春夏季節限定的日本酒,適宜搭配多種料理。

    容量
    • 720mL
    有 3 人正考慮購買

    客戶綜合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產品描述

    「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是一款獲獎無數的日本清酒,釀造過程中僅使用來自仙台的頂級山田錦米,這種米因其釀造出的酒體飽滿且香氣純淨而聞名。這款清酒以其獨特的哈密瓜甜香和白桃氣息引人注目,入口後,酒體豐滿,帶著明顯的果香和甜潤。其清爽的口感使其成為夏日冰涼單飲的絕佳選擇,同時也極佳地搭配各式料理,從新鮮的生魚片到香烤美食皆宜。

    這款清酒的透明度和澄淨度是其獨有的特點,無論是日本餐、西餐還是中餐,都能以其豐沛的米旨香和細膩的口感,提升整體的用餐體驗。屢獲殊榮的「勝山酒造 戰勝政宗 純米大吟釀」,贏得了眾多評比的青睞,包括2019年SAKE COMPETITION的銀賞,2020年KURA MASTER的白金賞與審查員獎,以及被列為上位18銘柄。在2020年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IWC)中更是摘得最高金賞,2021年KURA MASTER中獲得金賞,以及U.S. National Sake Appraisal中的銀賞。2022年及2023年,這款清酒在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IWC)中分別入圍並獲得銅賞,2023年全美日本酒歡評會再次以金賞肯定其卓越品質廣受世界認可。

    勝山純米大吟釀戰勝政宗不僅是伊達家的御用酒,也是一款數量有限的獨特作品。它擁有豐富的吟釀香和滑順的口感,同時也展現出純米大吟釀特有的飽滿和袋取獨特的細膩香氣。這款季節限定品以其柔和的花果香、沉穩的風格和順滑的層次,讓它成為了易於接受的選擇,特別是作為居酒屋或西餐餐前或餐中酒,均能提升飲食體驗。

    產品規格

    酒造
    勝山酒造
    特定名稱
    純米大吟釀
    地域
    東日本
    都道府縣
    宮城縣
    精米步合
    50%
    使用米
    山田錦
    建議飲法
    冷藏
    香氣味道
    哈密瓜
    白桃
    品飲場合
    居酒屋
    西餐餐中酒
    西餐餐前酒
    配搭食物
    刺身
    各式料理
    西餐
    香烤美食
    獎項認證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IWC) 2020 最高金賞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IWC) 2022 入圍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IWC) 2023 最高金賞
    Kura Master 2020 白金賞、審查員獎、上位18銘柄
    Kura Master 2021 金賞
    Sake Competition 2019 銀賞 受賞
    全美日本酒歡評會​ (U.S. National Sake Appraisal) 2021 銀賞 受賞
    全美日本酒歡評會​ (U.S. National Sake Appraisal) 2023 銀賞
    酒精度
    16%
    原材料
    米 (日本產)
    米麴 (日本國產米)

    關於 勝山

    在東日本歷史悠久的城市,仙台,座落著一家獨特而歷史悠久的酒造——勝山酒造。走進這片被自然環抱的風光明媚之地,即可感受到這家唯一現存的伊達家御用藏所散發的獨特氣息。勝山酒造自元禄年間由伊達政宗公所創立以來,已經有著超過320年的釀酒歷史,它不僅是仙台代表性的銘酒釀造元,更是技術的模範與文化的傳承者。

    走進勝山酒造,你將會被藏王連峰到船形連峰間,仙台市泉ケ岳麓下的藏地所迷惑。這裡的泉水,源於山脈的雨雪滋養,經過長年累月地層的磨煉,轉化成了軟水中的佼佼者,既純淨又柔和,富含天然矽酸,為勝山的釀酒工藝提供了最為理想的基礎。

    提及勝山的日本酒,不得不提的是它專注於純米酒的釀造理念,每週僅釀造一槽的酒,這種匠心獨運的釀造方法,造就了酒體飽滿,層次豐富,與各種料理皆能相得益彰的美酒。從江戸時代流傳至今的「勝山館」,昭示著勝山不僅是酒造,也是當地文化交流的中心。這裡曾是書畫會、園遊會及社交場合的聚集地,彰顯著其深厚的文化底蘊。

    談到米的選擇,勝山酒造堅持使用兵庫縣產的山田錦米來釀造其旗艦級的DIAMOND AKATSUKI及其他高級酒。而當地泉區一等的一目惚米,則是他們釀造其他銘柄,如「緣」和「䴇」的選擇。這種對原料細節的追求,展現了勝山酒造的精益求精。

    勝山的釀酒哲學是脫離傳統的「特定名稱酒」稱呼制度,追求更自由的酒質設計。他們利用獨特調校的遠心分離機和一周一槽的釀造周期,經過約兩年的改良和試,創造出了旗艦品牌DIAMOND AKATSUKI和曉,這些酒款以其豐腴而清澈的美酒質感獨樹一格。

    在火入和貯藏的過程中,勝山酒造以早瓶火入的方式,縮短了至瓶詰階段的工序,保持了日本酒的新鮮和風味。結合傳統和創新,勝山所推出的低度酒,將甘甜和酸味巧妙平衡,適合各種消費者的口味。

    能夠品嚐到勝山酒造的釀造工藝和其豐富歷史是一種榮幸。這裡不僅仙台的象徵,也是對日本酒文化完整性的維護者。從勝山酒造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日本酒釀造工藝的傳承與創新,並對其獨特的酒質和對工藝的不懈追求表示敬意。

    客戶評價

    未有客戶評價本產品

    給予首個評價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