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縣

宮城縣是由被稱為獨眼龍的伊達政宗統治的地方,其領地擁有62萬石,以現在的宮城縣為中心。宮城的酒藏始於伊達政宗的時代,政宗喜好美食並注重酒造,他招募了酒藏匠人並准許他們姓氏帶刀。其中一位匠人叫做榧森又右衛門,他對仙台藩的釀酒技術提升做出了巨大貢獻。隨著時間的推移,酒造業也開始在市民間蓬勃發展。宮城的酒藏以南部杜氏為主流,他們使用「低溫長期發酵」的技法,將冬季的寒氣轉化為酒的風味,展現出東北地區獨有的清爽辛口口感。宮城以米的產地聞名,使用宮城產的優質米作為主要原料例如「藏之華」,並使用清澈美味的水源,以確保釀造出口感優秀的日本清酒。如果想了解釀酒過程,可以參觀位於宮城縣大崎市的清酒博物館。近年來,藏王酒造的年輕創新品牌「ZAO」越來越受關注且特別受年輕一輩歡迎,並在各大評鑑會中屢獲殊榮,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清酒。

產品已加到我的收藏
產品已加入到比較清單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來確保你在本網站上獲得最佳體驗。